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6-8 10:46

愛男人是天生? 同志基因解密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4.06.07 05:17 pm

[img]http://uc.udn.com.tw/NEWS/MEDIA/8725762-3447615.jpg[/img]
最新研究證實,「性」向真的和基因有關係。美聯社

1993年美國基因學家狄恩‧哈默發表研究報告顯示男同性戀者有一個「同性戀基因」,在X染色體上,由母親傳下來,當時震驚各界,至今爭議不休;20年後,一項最新的大規模研究不但證實哈默之說,還發現第二個同性戀基因。

哈默研究好幾對男同性戀兄弟的DNA而得到結論;其驚人之處,在於提出科學證據,指同性戀不是一個人要不要的選擇題,是天生「性」向。同性戀者「我天生如此」的辯解獲得平反,但不信者恆不信;遲至2011年,還有社會與政治評論諷刺,發現了同性戀基因,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趕快去做胎兒基因篩檢,然後人工流產。

[b]研究:至少有兩個同性戀基因 [/b]

《華盛頓郵報》報導,最新研究證實哈默一直是對的,的確有個同性戀基因,而且非僅如此,同性戀基因其實有兩個,甚至(根據概率)可能更多。

專攻人類DNA的國際研究團隊「人類基因組計畫」,研究409位同性戀兄弟及其異性戀家庭成員的血液,證實X染色體確實有個區域影響一個人的性向,同時證實8號染色體上有個DNA序列影響男人的性向。

[b]同性戀基因可視為愛男人基因[/b]

團隊成員、美國西北大學教授貝里說:「性向與選擇毫無關係,我們的研究顯示基因可能有關係,我們發現兩組基因影響一個男人是同性戀或異性戀。」

澳洲La Trobe大學知名遺傳學教授珍妮‧葛雷維斯表示,影響一個人選擇配偶性別的基因可能不止幾個;她並提出不同角度表示,不妨將「同性戀基因」 (gay genes)視為「愛男人基因」 (male-loving genes)。

[b]女性身上可能也有愛男人基因 [/b]

她指出,「愛男人基因」可能男女都有,如果在女性身上,這些女性通常天生比較早找配偶、比較常找配偶,而且生比較多孩子;同理,蕾絲邊也可能有「愛女性基因」,這些基因在男性身上,也使這類男性較早、較常找配偶,而且生較多孩子。

葛雷維斯並說,家族有男同志的女性有「愛男人基因」,會較早找配偶而且生較多孩子,作用是補償男同性戀者子女較少之憾;一個義大利研究團隊發現,男同性戀的女性親戚,子女數目是異性戀男子女性親戚的1.3倍。這是演化上的一種平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