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6-8 11:09

亞大畢典 劉金標勉畢業生勇於接受挑戰

2014/06/08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18186_1.jpg[/img]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右)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左),肯定他對社會的貢獻;由亞大創辦人蔡長海(中)見證。 圖/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蔡進發分別頒發工學、管理學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給台達電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巨大機械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表彰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劉金標並期許自己87歲時,要第三度挑戰自行車環島。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說,劉金標、鄭崇華在教育、經營管理及推動社會進步上,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他們的傑出成就是亞大生的楷模。

亞大畢業典禮分上、下午場,劉金標在下午場獲獎後,以「繼續學習當自己」為題演說。他說,年輕時學歷不佳,直接進入職場,「社會是一所不給文憑的大學」,創辦捷安特是堅持走自己的路,不學習別人的模式,立志成為全世界的唯一,現在起則要學習如何當博士。

高齡80歲的劉金標剛完成二度騎自行車環島,他說,很多人問他年紀這麼大,還要騎多久?他總回答「我在學習年輕,體能要開發,健康可儲蓄。」7年前是首次環島,期許自己7年後87歲時要再三度環島。

劉金標也勉勵畢業生要勇於創造機會、接受挑戰,他以捷安特與台北市政府所設的YouBike為例,20個月內創下2千萬人次騎用,要突破這個數字,就是接受挑戰,創造未來。

亞大上午場畢業典禮邀請鄭崇華勉勵畢業生。他以「感恩與回顧」為題,要畢業生不要為了22K感到焦慮,應該珍惜台灣現在安定與進步的環境,「機會是把握自己手中!」

鄭崇華分享美國前總統甘迺迪一句名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畢業生應找出自己的志趣與方向,遇到挫折不要太在意,堅持下去就會有燦爛前途。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