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7-22 10:33

遊客常誤闖 泰武國小:上課勿擾

2014/07/22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25776_1.jpg[/img]
屏東縣吾拉魯滋永久屋成熱門景點,區內的泰武國小更是「熱門中的熱門」。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吾拉魯滋永久屋成熱門景點,區內的泰武國小更是「熱門中的熱門」,即使暑假,不但參訪的團體絡繹不絕,甚至還有旅行團誤闖,使得學校不得不貼出告示,提醒遊客參訪務必事先申請。

校長伍麗華無奈表示,學校對於事先申請參訪的團體,能透過交流學習,學校師生也有收穫,當然很歡迎;倒是少數旅行社帶的遊客,未經申請「誤闖」,就讓學校十分困擾。

據了解,有的遊客根本不管學校是否在上課,就逕自進入學校拍照、上廁所,甚至大聲喧嘩,有時老師或替代役男向前勸阻,有的根本聽不進去,只說「我們是來遊覽的」,為了校園安寧及安全,學校只好設立告示,拜託外界「上課期間,請勿打擾」。

泰武國小是屏東縣的理念學校,自從搬遷到永久屋部落後,由於校舍建築展現排灣文化,加上古謠傳唱表現優異,學校又針對國幼班發展全族語課程,使得學校表現受到矚目,光是申請參訪交流的團體幾乎每周都有,甚至連暑假也不得閒。

伍校長說,暑假期間,學校仍有課輔及暑期營隊,學校運作依然照常,目前永久屋部落發展的社區旅遊,透過社區協助,在旅遊動線上,並不會進入校園干擾學校上課。

倒是坊間的部分旅行社,往往直接把遊客載到校門口,就讓遊客自由活動,這種情況最讓學校不堪其擾,只能拜託遊客「止步」。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