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7-23 12:50

手機App「ScoreMaster」難題上傳 台大救援隊搶答

2014/07/2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謝謝老師,這題我『卡』好久,終於知道怎麼算了!」七位修創意創業學程的台大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自製手機App「ScoreMaster」,暑假並和均一教育平台合作,學生只要將問題拍照上傳,台大解題救援隊就會「出動」,開放一周已有三百多位學生使用。

學生團隊之一、台大政治系學生何心瑜表示,團隊約有兩百位解題老師,其中台大學生居多,很多國中生打分數回饋時,會給解題老師高分,甚至還寫感謝信,讓老師很感動。App即使「號稱」廿四小時內回覆問題,但很多老師一個小時內就迫不及待傳回答案,甚至「搶答」。

何心瑜表示,一開始以為國中生會問很複雜的問題,不過從這一周看來,多以一元二次方程式、多項式、四則運算這類型等基本題最多,需要複雜演算、推理的觀念反而少。

一免確定進入台中科技大學(五專部)就讀的李律,透過老師介紹開始用均一教育平台,李律說,老師在影片中教得很詳細,以前最頭痛的三角函數,現在已經「不可怕了」。

爽文國中畢業生江靜一也說,以前數學看不懂時,還得到學校問老師,才能得到解答;但均一教育平台廿四小時都有人幫忙解題,學起來比較快。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表示,補教教學不一定只靠學校,也樂見民間團體一起加入,有更多資源來提升學生能力。

李秀鳳也說,針對國三升高一生的學習落差,教育部也已推出「學習扶助方案」,針對會考國、英、數「待加強」的學生實施補救教學,目前已有一百卅二所學校申請到經費,近期內開課。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