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7-23 12:53

內城中小學新校舍 9月啟用

2014/07/10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23634_1.jpg[/img]
宜蘭縣內城中小學新建校舍工程,正在趕工,預計9月啟用。 記者王燕華/攝影

斥資近億元興建的宜蘭縣立內城國民中小學校舍即將完工,9月就可啟用,配合該校生態、閱讀、體驗、環教等發展方向,新校舍除了行政及教學空間外,還規畫體驗區,有樹屋、農場、露營區等,讓學生透過實境學習。

內城中小學由榮源國中與內城國小合併而成,去年8月1日正式設立,是縣內第一所從幼兒園、國小到國中一貫的公立學校,現有幼兒園1班,國小及國中各6班,學生200多人。

縣長林聰賢昨率教育處長吳清鏞視察工程進度。林聰賢說,12年國教已經上路,內城中小學是縣內第一所九年一貫實驗學校,希望透過校舍改建、師資整合、實驗課程開發等整體規畫,成為公立學校發展的新典範。

和一般學校不同,內城中小學把暑假列為第三個學期,安排許多生態、體驗課程。校長劉獻東說,孩子畢業前要通過爬5座百岳、溯溪4次、2次單車環島環縣、認識300種生物、從事100小時的志工服務等考驗,除了在學校習得基本能力,更要深化自主能力。

內城中小學新建校舍第一階段總經費9750萬元,第二階段預計明年執行後續風雨操場及戶外學習場地改善,經費1500萬元。

林聰賢說,縣府希望學校及社區融合,成為社區學習中心,後續風雨操場及相關配置,會考量地方需求,例如圖書館在外側,假日能發展成社區圖書館,成為親子共讀的樂學中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