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9 21:03

念台大被二一 舞進高職當老師

2014/09/06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33745_1.jpg[/img]
台大工管系畢業的李羽信,從讀建中就熱愛跳舞,這學期他到新北市莊敬高職當街舞老師,舞動新的人生。 記者張錦弘/攝影

台大工商管理系畢業的李羽信,讀建中時迷上跳街舞,考上台大後,常到校外團練、表演,曾被「二一」,讀5年才畢業。但他依然無法忘情跳舞,從商管本行,轉為職業舞者,本學期更獲聘到新北市莊敬高職當街舞老師,舞動新的人生。

頂著建中、台大工管系高材生的光環,李羽信暑假應徵新店莊敬高職演藝科的專任街舞老師,讓校方睜大眼睛,十足好奇他的心路歷程。

28歲的李羽信回憶,讀國中時,他很迷麥可傑克森,自學「月球漫步」,隱約覺得自己是塊跳舞的料。

國三有次學校辦才藝表演,建中熱舞社應邀客串,李羽信才發現「原來街舞離我這麼近」。於是努力考上建中,在開學當天成為第一個到熱舞社報到的新生,從此一頭栽入街舞領域。但他也沒荒廢功課,升高三後「戒舞」,努力K書推甄上台大工管系。

李羽信說,高中時代他原本還夢想當整天拿公事包的「財金專家」,但進了台大工管系第一周,發現滿腦子都想著跳舞,覺醒這才是他的最愛,於是加入外面舞團,晚上常到大專、夜店表演,磨練舞技兼賺外快。

雖然同學常當救火隊,幫他補救功課,但大三那年他被「二一」,半數學分不及格。他擔心遲早被退學,於是遵守「門禁」,暫停夜間練舞,全心把學分補回來,讀到大五才「all pass」畢業。當替代役時,加入「反毒大使團」,到處跳舞宣導反毒。

退伍後,李羽信先到研發小學教材的公司上班一年,之後專職教舞、接案表演,但行銷、企畫等雜務耗損他的藝術能量。他今年6月結婚,由於太太是小學圖書館員,配合她的作息,他決定投入教職,舞出另一段人生。

李羽信說,任教前,許多朋友恐嚇他,演藝科的孩子很多來自國中後段班、不喜歡念書,很不好教,但教了一個禮拜,「我非但沒被嚇到,反而很享受,因為這是我的興趣」。他除了教學生跳舞,更想教他們自律、愛惜羽毛,將來進演藝圈,才能像「舞王」羅志祥一樣屹立不搖。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