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14 00:13

北一瘋傳「要自由」 新校長喊冤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2014.09.13 03:59 am

[img]http://uc.udn.com.tw/NEWS/MEDIA/8932682-3544876.jpg[/img]
最近在網路上瘋傳「開學11天,11個讓北一人受不了新校長的原因」。圖/擷取自網路

網路社團最近瘋傳「開學11天,11個讓北一人受不了新校長的原因」,指控校長楊世瑞「鼓勵禁訂外食」、「禁參加社團」、「管制班日時間」等,讓她們覺得不自由。

學生昨天陸續在校園中貼上「我要自由的北一」等抗議紙條,爭取學生權利。

北一女黃同學說,最近這件事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引爆點應是日前選社團,許多學生原本要選「熱舞社」、「樂旗社」等非學術社團,系統卻不知什麼原因,優先安排學生進入學術性社團,學生質疑選社團黑箱作業。

黃同學說,校長曾對新生家長說,鼓勵學生參加學術性社團,並說有人覺得學生中午訂外食,在圍牆內取外頭店家送來的食物,看起來就像「探監」不雅觀,雖未明文禁止,但學生擔心外食權利被剝奪。

黃同學說,最近教官越來越嚴格,規定班日時間,開很多紅單,連街舞社團被禁止中午練習。有些同學想表達意見,就用便利貼寫上「我要自由的北一」等字,貼在樓梯間想讓校長看見,但很快就「不見了」。

楊世瑞昨天難過又委屈說,這些都是無中生有的指控,上任以來,沒有改變任何事情。只在新生家長日跟家長說,高中社團很重要,鼓勵學生去選,且剛到任根本不清楚校內有什麼社團,又如何禁止?很多新生也都選到想要的社團。

楊世瑞說,有學生說「原本規劃要當社辦的學珠樓B2廢掉拿來放舊書」,是因和家長共同評估B2太潮濕,對學生身體不好,將另尋適合地點規劃為社辦場地。

管制班日時間是因有些學姊中午到教室找學妹,談話聲影響其他想午休的同學,有學生家長投訴,為維護其他同學的權益,才會管制時間。往後會不定期入班與學生聊天,減少誤會。

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說,就她所知的楊世瑞是非常民主、尊重孩子的好校長,新校長到校難免有磨合期,希望學生給校長一點時間適應。

[color=red]心得:現今世代的學生,不敢勇於與師長溝通,就利用網路抒發不滿,甚至是非不分,自以為是,悲哉台灣教育![/color]
[img]http://i.minus.com/jSofcWgNpB0a8.jpg[/img]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