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16 10:00

拚食安 品格教育從學校落實

2014/09/16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延燒,台北商業大學昨天邀請高雄餐旅大學、台灣觀光學院、開平餐飲等多所餐飲學校與業界代表,共同簽署「商業道德與品格教育宣言」,宣誓將把品格教育落實在餐飲教學中,攜手培育正直的商管人才。

旗下品牌也染餿的王品集團派代表出席,王品人力資源總監李秉懿說,學生到王品實習時,都會學習食品正確觀念,希望也能內化成為他們價值觀。

台北商業大學發起這項活動,希望從教育下手,重建「商業道德」。原本也邀請麥當勞、摩斯、昇恆昌等產學合作廠商,但企業代表僅王品出席響應。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食品產業接連出包,業者齊喊冤,卻不能掩蓋共犯結構,「道德應在一切利益之上,商人有良好的品格,社會才能持續進步。」如今台灣的商業道德已經失去底線,不僅政府、企業要檢討,更應從學校教育就開始,培養高標準的商業道德。

昨天各校與企業代表宣誓,呼籲政府重視食品安全,也要求企業家重視社會責任與商業道德,從學校下手,培育品格優良的商管人才,重新建立台灣的食品安全形象。

高餐飲食文化研究所所長曾裕琇表示,如果學校無法落實食安教育,學生出了社會,就無法善盡社會責任,未來將藉由學校力量,將品德融入課程,餐飲課程也將增加食品安全觀念,讓企業的食品,「從產地到餐桌都能徹底把關。」中壢商職校長李世鋒認為,台灣社會需要再次建立信任。

張瑞雄表示,目前校內已有「品格領導教育」課程講座,由企業贊助每年80萬元,將道德融入各項科目教學,如會計、餐飲的商業道德等,已開課5年,未來將持續把品格教育融入各課程,替台灣食品未來努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