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16 17:25

水中邁步伐 身障婦第一次游泳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014.09.16 04:20 am

[img]http://uc.udn.com.tw/NEWS/MEDIA/8938308-3547760.jpg[/img]
56歲鄭雪霞掙脫輔具,昨天在南區樂齡學習中心同學協助下,第一次下水。記者鄭宏斌/攝影

「沒有游過泳,第一次游好緊張!」56歲的鄭雪霞因患有先天性小兒麻痺,雖然個性開朗、活潑,但年過半百的她,一次都沒有下過水。昨天台南南區樂齡學習中心游泳班開課,在同學協助下,鄭雪霞卸下雙腿輔具,緩緩進入水中,直說好緊張。

南區樂齡學習中心是台南市少數開設免費游泳班的樂齡學習中心。30位55歲以上長者昨天到喜樹國小游泳池上課,教練從教導游泳小知識、暖身、沖水適應水溫等,毫不馬虎。

「別人很快能走到的地方,我卻要花上很多時間。」小兒麻痺的鄭雪霞卸下雙腿輔具,放在椅子上,她說,「游泳一直是不敢想的夢想」。鄭雪霞曾多次鼓起勇氣走進泳池,但管理員看到她雙腳不便後,總是婉拒她下水,告訴她「怕有安全上的顧慮」。幾次後,也就漸漸放棄「學游泳」這件事。

60歲的老友黃隨看到樂齡學習中心開設游泳班,立刻鼓勵鄭雪霞一起游泳,「來吧!大家都會幫助妳」,在同學、老友協助下,鄭雪霞卸下輔具,慢慢下水,她說,「在水中身體很輕、像魚一樣」,沒有束縛,鄭雪霞在水裡找回自己,邁出自由的「步伐」,她瞇起眼睛笑說,「如果認真學,說不定真的能游得比任何人都快」。

昨天在喜樹國小泳池,有30名勇於嘗試的長者,而笑得最開心、最有自信的就是鄭雪霞。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