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25 23:23

除役軍機駐校 童話題都是它

2014/09/16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35606_1.jpg[/img]
除役軍機「中興號」進駐兆湘國小,小學生燃起對飛機的熱情,下課後經常跑到飛機旁看飛機。 記者蘇郁涵/攝影

高雄市岡山區兆湘國小,是全台灣唯一有除役軍機進駐的小學,小朋友從9月初開學見到軍機,就常以飛機為話題,還有小朋友立志「以後要當飛機駕駛員」。

進駐兆湘國小的除役軍機,是由中華民國航空工業發展中心研製的「中興號」,它在民國65年加入空軍服役,74年改裝為攻擊機,86年除役,一度面臨被拆解的命運;所幸「中興號」最後在文化資產保存聲浪中被保存下來。

今年暑假,國防部將一架除役軍機送給「空軍的搖籃」、前身是空軍司令部附設岡山子弟小學的兆湘國小前方廣場,作教學用途。

兆湘國小師生,9月初開學踏進校門,看見眼前這架「大飛機」,都興奮的睜大眼睛,小朋友還繞著它跑了好幾圈,把飛機的每1個細節都看過1遍後,才心滿意足的走進教室。

4年級的陳姓學生說,他以前要看飛機,都得先聽到飛機的引擎聲後再抬頭望飛機,或到空軍官校看「空軍特技表演」,如今能近距離觀賞,還可以天天看,「感覺好幸福喔」。

1位學生還說,他的阿公是空軍退伍的,「以前都只能聽阿公說在部隊裡從軍的種種」,但現在能近距離接觸飛機,「感覺好不可思議」。

兆湘國小校長莊麗霞表示,「中興號」進駐校園前,其實學校都有定期舉辦空軍歷史沿革課程,及解說學校為何取作空軍烈士「王兆湘」的名字,但那些都比不上1架真正的飛機更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很多小朋友都因為飛機的進駐而點燃了對飛機的熱情及對空軍的了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