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25 23:29

揚子學生摹繪 米羅畫作躍校牆

2014/09/23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36735_1.jpg[/img]
虎尾揚子全校動員美化校園,世界名畫的米羅畫作也躍上校牆,學生集體創作,繽紛美麗。 記者蔡維斌/攝影

與達利、畢卡索並稱「西班牙現代三大畫家」的米羅畫作,昨天躍上虎尾揚子中學的校牆,彩麗鮮豔的線條,宛如米羅大師親手彩繪,令人驚豔。世界名畫搬上牆,校園變成學生的畫布,校長魏本洲說,學生臨摹世界名畫,再加進個人藝術元素,集體創作,永留校園,意義深遠。

虎尾揚子中學全校師生決心讓老舊校園「改頭換面」,在校長魏本洲全力支持下,裝置藝術、花檯布置、樓梯轉角、茅房校牆,師生以認養方式,全校總動員展開美化工程,其中原本斑剝老舊的校牆,雖整建粉刷但仍難呈現特色,美術老師吳冠瑩和學生一起發想,決定讓了無生氣的老牆重新活潑起來。

吳冠瑩說,世界名畫中米羅的畫作,以鮮麗明豔活潑幻化著稱,很受學生喜歡,所以大家決定以米羅的作品改造校牆,所以她先介紹米羅生平、畫風,再教學生學習構圖,經一番訓練後,沒想到提起畫筆「上陣」,讓她感甚感驚訝,臨摹大師鉅作,竟如此生動,大家愈畫愈有趣,還加進個人元素,把大師的作品,表現得淋漓盡致,構圖更搭配得十分巧妙,讓人嘆為觀止。

學生丁佩慈、林師宇說,米羅畫作天真純樸中具貪玩的風格,既抽象又具寫實,變化多端,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們都很喜歡畫,每片牆構圖之前,都經過大家一起構思,他們想要表達的是色彩與線條,對美術在行的同學先構圖,少畫圖的同學,只要依著原著的顏色彩繪即可,能把米羅的名畫世界,像手機圖貼一般,畫在牆上,真有意思。

「宛如米羅親自到校作畫!」魏本洲昨天巡視畫牆也吃了一驚,不相信眼前的名畫鉅作,是出自學生之手,馬上拍照PO上網和好友分享,魏校長說,校園原本就是孩子的生活天地,能提供讓他們用自己雙手來創作、布置,作品永留校園,意義非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