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9-25 23:32

最棒公廁!實踐大學 開窗不臭喔

2014/09/12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0_0/f_535092_1.jpg[/img]
北市優良公廁評鑑,中油大直加油站今年9連霸,廁所明亮乾淨,連附近居民都來使用。 記者楊正海/翻攝

北市績優公廁評鑑結果上午出爐,除了大手筆請來設計師打造的五星級廁所入選外,學校組特優獎中,實踐大學已連續4年入圍獲獎,今年拔得頭籌,校內每間廁所除了加設殘障輔助設施,另利用廁窗流通空氣,廁所不需放置任何化學芳香劑。

北市環保局這次評選特別強調「人性化公廁」,希望能更貼近使用者,提升使用方便性;其中,松山商圈新地標City Link,斥資邀請日籍設計師打造五星級廁所,從傳統的蹲坐式馬桶變成免治馬桶,中島式洗手台改為柔色系的燈光,增添美感。

實踐大學公廁獲選高中大專組特優獎,標榜關懷殘障生,將每間廁所加設相關殘障輔助設施,供殘障師生及例假日到校民眾使用,另搭配節水設備及各項感應式省電裝置,節能減碳。

中油大直加油站今年已經9連霸,站長林傳淇再度代表領獎,他說,大直站公廁明亮乾淨,連附近居民都來使用。

目前台北市列管公廁有1萬4500多座,維護公廁清潔的清潔員功不可沒,這次公廁評鑑共選出14類48座績優公廁及45位清潔人員。

花博公園舞蝶館清潔員吳小姐說,她從花博開幕時就擔任廁所清潔工,剛開始很不適應,回家吃不下飯,但她不服輸,廁所在她每天用心刷洗下,不只乾淨無味,尤其聽到遊客的讚美,甚至有心願意光腳走進廁所,給她莫大的鼓勵,「要做到我不能做那天為止!」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