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11-3 23:29

人悲傷能持續120小時 被羞辱僅存30分鐘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郭禹彤/綜合報導】        2014.11.03 12:19 pm

人們總會因為喜怒哀樂影響心情,但突如其來的情緒,你知道會維持多久嗎?近日,比利時魯汶大學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人們身體裡的悲傷情緒一般可以維持到120小時之久,開心的情緒能維持35小時,感到羞恥和厭惡的時間只有30分鐘。原來人們需要花上五天的時間,才可以抹滅掉心中的悲傷。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該研究主要是針對233名學生所進行,讓他們回想自己近來所面臨的各項情緒長達的時間,從情緒來到情緒結束為止,研究結果可以發現,需要花最多時間平復的是悲傷(120小時)、接下來是仇恨(60小時),第三名則是快樂(35小時),而厭惡與羞恥是能在30分鐘之內就會消失的情緒。研究人員表示,時間較短的情緒,通常是重要性較低的事物所影響,持續較長的情緒則是重要性相對較高的事物所影響。

悲傷存在人體120小時並不是沒有原因的,人們面臨重大的事情時,往往跳脫不出其情境,總是需要花許多時間來思考與決定,像是遇到死亡或是意外事件,人們的悲傷情緒就會開始醞釀。而該研究也指出,無聊也是屬於較短的情緒範圍,意味著人們感覺到無聊時,僅是覺得當下時間過很慢,很快的就可以將無聊感消除。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