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11-15 23:28

北市83校圍牆退縮 孩子上學路更寬

2014/11/15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擁擠,以往學校周邊總是停滿汽機車,學生上下學與車爭道,十分不便,北市教育局自98年開始實施「通學步道改善專案」,將室內83校,圍牆主動退縮3.64公尺,提供學生及民眾安全通行步道,圍牆設計以友善、活潑、綠化取代原本單調圍牆,學生上下學更安全。

北市部分學校,因為周邊交通擁擠,學校周圍總是停滿了機車與汽車,家長接送學生上下學時,總要繞過一輛又一輛的汽機車,不僅不便,也影響周邊社區居民出入。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說,至今已投注3億8千萬元的經費改善北市83所學校共1萬5千6百公尺長的圍籬及步道,許多高大的圍牆,都改為輕籬步道,有的學校更在圍牆邊設置石椅,社區居民可以就近休息。

永春國小校長吳美慧說,經過近兩年溝通,將原本道路上的變電箱、電線桿,跟台電溝通,將電線桿移位,並縮小變電箱,不僅視野變開闊,學生上學路段也更安全。

日前興雅國小有陌生男子闖入校園,挾持小四男童,會不會擔心開放柵欄有安全疑慮?林奕華說,無論圍牆多高,有心人士都能攀越,因此校內會設置監視器與派出所連線,只要一有緊急狀況,警力可在三分鐘內到達。

林奕華說,「通學步道改善專案」藉由校園水泥高聳圍牆的破除與綠化,讓學校的綠意可以延伸向外,改善社區通廊景觀無形中拉近學校與社區的交流互動與信任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