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11-28 10:09

拿退休金開課輔 弱勢童免費上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2014.11.28 02:40 am

[img]http://uc.udn.com.tw/NEWS/MEDIA/9096008-3628991.jpg[/img]
黃秀鳳(後排中)與先生陳志龍成立免費安親課輔中心,幫社區內約50名弱勢學童縮短學習差距。記者綦守鈺/攝影

有感於兩年前在台南發生的方姓男童割喉案,退休老師陳志龍和妻子黃秀鳳用退休金成立安親課輔中心,讓社區50多名弱勢學童免費課輔及學習烏克麗麗,以縮短學習差距,幫助孩子快樂成長。

陳志龍表示,當初因為看了相關的新聞報導,有感於孩子放學後沒有地方可去,決定成立「橄欖園關懷協會」;透過關心、輔導課業,落實生活品德教育,引導孩子們懂得選擇環境,懂得保護自己。

「不想見到類似的事件再發生,能幫一個是一個」,陳志龍說,初期必須說服家長相信他們的教學理念,相當不易;於是在經費、人力有限的情況之下,請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協助,找到失業的許雅惠擔任課輔助理員,陪同孩子快樂學習。

許雅惠說,她因缺乏一技之長平日只能打零工養活6名孩子,但自己對照顧孩子有一套,平常都會陪孩子們練習烏克麗麗、畫畫、做功課等;每次看著孩子天真的笑容,真心認為「人生遭遇逆境,只要不放棄,永遠充滿無限的可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