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4-12-3 17:40

生質能源巴士,「屎」向美好未來

2014/12/03 【文/希平方提供】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381_4986/f_547927_1.jpg[/img]

[img]http://uc.udn.com.tw/magimages/4/PROJ_ARTICLE/381_4986/f_547927_2.jpg[/img]

想要減少能源消耗,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除了油電混合動力車外,現在還有更貼近生活的選擇。英國推出以廚餘和人類排泄物為動力的生質能源巴士 Bio-Bus,一人一年份的廚餘和排泄物量足以供給公車行進十七公里。

英國境內每年約產生七百萬噸的廚餘,其中蘊含了大量潛在能源。在微生物分解廚餘時會製造出沼氣。而沼氣經由收集和淨化後能變成生質甲烷。生質甲烷可以用來發電、產生熱能,且能為汽車供給燃料。Bio-Bus 即是以生質甲烷作為動力來源,能顯著改善城市空氣品質,並成為最永續、環保的旅行方式。

廚餘、或吃剩下的食物可以用 leftover,也可以說 food waste。而排泄物可以用 human waste。要形容這台以廚餘以及排泄物為動力的公車可以這樣說:This is a bus powered entirely by human and food waste.

想要吸引讀者興趣,創造話題,也可以用更直白的 poo(便便)一字,例如此部影片的標題:The UK’s first food and poo-powered bus.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