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15 15:18

「這不是佛光山」運將聽嘸 老外大喊STOP

2015-01-15 02:43:38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枋山報導

一對不會說中文的美籍中年夫婦,計畫前往佛光山,在高雄市搭計程車遇上不會英文的司機,司機誤以為要到墾丁,開到屏東縣枋山鄉時,夫婦感覺不對勁,雙方在休息站起爭執,2名員警用生硬的英文加上比手劃腳,化解這場語言不通引起的誤會。

枋寮警分局加碌派出所員警周坤煌、蔡宏奇,前天下午接獲110報案,指枋山鄉加祿休息站有外籍遊客和計程車司機發生口角爭執,2人趕到現場,才知道休息站內的工作人員沒人會說英文,見雙方「雞同鴨講」還爭得面紅耳赤,卻無法居間調解,只好報警處理。

兩人用生硬的英文詢問美籍夫婦事情原委,得知他們計畫到佛光山玩,在高雄市搭上計程車,司機卻不懂英文,誤以為是要到屏東墾丁,開了1個小時到屏東枋山鄉時,美籍夫婦看到路標上的英文發現不對,要求停車;司機事後笑說:「有聽懂兩人一直喊STOP!」

計程車司機將車停在加碌休息站,美籍夫婦下車後指責司機是騙子,堅持不付車資;司機不甘油錢損失,不放對方走,雙方僵持不下,現場多是「阿嬤級」工作人員,因不會說英文,想居間協調卻幫不上忙。

兩名員警慢慢「拼湊」出原貌後向他們說明,計程車司機聽不懂英文,是語言無法溝通產生的誤會,不是故意要騙外國人;他們才釋懷,露出笑容和司機握手,員警並用警車送他們到枋寮車站,告知如何轉乘到高雄。

[b][color=red] 「沒想到,高中、警專念的英文,這時竟派上用場!」周坤煌、蔡宏奇的英文其實不是頂好,但遇到狀況要當翻譯員時,只有硬著頭皮說,「把所有背過的單字都搬出來了,外加比手劃腳,總算達成任務」。[/color][/b]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