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19 13:19

扶手「拴」住消防栓成世界奇觀 火速改善

2015-01-17 03:02:45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段鴻裕/花蓮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1/17/1/494230.jpg[/img]
花蓮縣政府被爆料消防栓設備遭無障礙設施的扶手擋住(左圖/摘自網路PTT),無法使用,縣府獲知後,馬上改善。(右圖/記者段鴻裕攝影)

被網友喻為「世界奇觀」的「防盜消防栓」,昨天被發現就在花蓮縣政府政風室前,因增設無障礙手扶梯,而「拴」住了消防栓;網友糾團想前往「朝聖」,縣府得知消息,昨天立即派員將2處被扶手擋住的消防栓上移,恢復功能。

前晚有網友在PTT張貼他在花蓮縣服替代役的友人傳來的照片,在樓梯旁牆上的消防栓被無障礙扶手圍住,還以4根螺絲釘鎖住,網友熱烈轉載。

花蓮消防分隊長朱哲民說,消防法規定,消防栓前不可有障礙物,縣府的消防設施是委託民間消防公司檢查,當時送到消防局的照片並沒有手扶梯;查問發現,縣府為符合無障礙建築物法規,加裝可拆卸扶手,違反規定,已開單要求限期改善。

縣府得知消息,火速派員施工改善。行政暨研考處庶務科長葉俊麟表示,平時雖有縣府員工經過這兩處消防栓,但都沒注意到被無障礙設施的扶手佔用,昨天馬上通知承包商改善,將消防栓往上移,不到兩小時就完工,並通過縣消防局複查合格。

葉俊麟表示,這兩處消防栓與殘障手扶梯設置多年,主要是改善無障礙空間,才造成消防栓被阻擋,縣府將全面清查辦公廳各項消防設施,絕不容許類似情況再發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