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3-16 09:18

劉德芬教數學 獲美傑出教授獎

2015-03-16 07:55:53 聯合報 聯合報系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16/1/609465.jpg[/img]
洛杉磯加州大學數學系教授劉德芬(Daphne Liu,以傑出教學及優異的科研成就奪魁。 劉德芬提供

全美數學協會(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2015年度傑出教授獎(Awards for Distinguished College or University Teaching of Mathematics)揭曉。洛杉磯加州大學數學系教授劉德芬(Daphne Liu),以傑出教學及優異的科研成就奪魁。

這個獎項是在全國所有大學數學系的教授中評出,以教學、研究及對學生的影響力作為評選指標,在全美數學教育界有相當崇高的地位。

1980年代中後期來美留學的劉德芬,畢業於台灣中央大學數學系,後師從中研院數學所所長李國偉。1987年,劉德芬進入南卡萊羅納大學,1991年跳過碩士直接獲數學博士學位,接著在400多位競爭者中獲得洛杉磯州立大學青睞,成為當年該校唯一選中的新進數學教師,年僅27歲。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數學」,劉德芬表示,「感覺數學和推理很簡單」。這股熱情延續到她教書時。作為數學系研究生導師負責人,她有時一學期要教三門課,上百名學生的名字,劉德芬能一一叫出來。數學枯燥,她就用最簡潔、清晰的語言表達,讓學生了解前後關聯和實際用途。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數學系主任Marvin Martinez在本年度最佳教授推薦信中表示,上了劉德芬的課,「讓我真的愛上數學;她總是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解釋最困難複雜的問題。」

劉德芬表示,此次獲獎,她倍感榮幸,更感謝家人的支持與洛杉磯州大25年來支持她發揮,「沒有他們,我很難有今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