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5-21 21:03

新一代設計展/稻草變成火葬棺木

2010/05/21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年新一代設計展中,依舊延續綠色、環保議題,學生作品皆展現了對環境、所居住土地的關懷。

今天的現場展品中,國立聯合大學利用農業廢棄物「稻草」製作成火葬棺木,不僅可有效節約木材使用,同時也能百分百分解為有機肥;且從原料取得、製造到使用,完全不破壞環境,蓋子還能「客製化」,讓民眾表達對先人無限追思。

高雄師範大學推出可放在盆栽裡,用太陽能或葉綠素充電的「小葉燈」。高師大表示,「晚上開鎖最好用」,小小光源不僅可以隨時帶著走,能源由自然中取得,方便又環保。

台北科技大學則推出一款可翻轉的逃生椅,因應全球暖化極端降雨,這組逃生椅平時可當一般家具,但緊急暴雨來襲逃生時,一旦翻轉,椅子可當船體;椅腳拔下之後可當船槳,椅子變成救生船,設計創意無限。

主辦單位表示,從今年學生的作品,看得出學生的設計風格多變,思考縝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