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3-17 15:54

木工班畢業展 老師:教的是態度

2015-03-05 08:47:24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05/1/577160.jpg[/img]
花蓮縣玉東國中木工班指導老師王嘉納(右),正監督學生雕花過程。 記者邱立雅/攝影

花蓮玉東國中木工班前年開始在台北舉辦畢業展,去年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展出大獲好評,讓畢業生更加賣力打磨木工作品,指導老師王嘉納表示,今年主題延續過去「幸福與感恩的饗宴」,要做出各式各樣的家具,打造出「幸福的家」的理想。

王嘉納在玉東國中任教19年,因木工專長,開始創辦木工班。因資源匱乏,直到去年終於開放銷售木工作品,王嘉納終於可以再往前跨一步,他希望創造出三、四倍的價值,回饋給更需要幫助的團體。

去年畢業展作品銷售一空,今年有經費可以購買更多不同材料,讓學生接觸更廣泛的創作素材。王嘉納表示,他傳達的是正確「態度」,因為態度才可能引領學生走上正確的道路。

學生陳浩表示,雖然自己成績不差,但是木工要動腦思考,更能找到成就感;學生羅紫綾也說,雕花雕得手很痠,但看到作品很開心。

問起王嘉納為何如此付出?他表示,自己求學時代就是受到老師的照顧,讓原來一點都不想當老師的他,要「帶更多的孩子超越老師!」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