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3-17 15:56

當童軍38年 壞孩子變國中師

2015-03-04 08:26:41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04/1/573398.jpg[/img]
苗栗縣南湖國中教師林仁汰(右)童軍資歷卅八年,昨天從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左)手中接下童軍奧斯卡獎。 記者魯永明/攝影

苗栗縣南湖國中教師林仁汰國中時是行為偏差的學生,但加入童軍後改頭換面,至今童軍資歷長達卅八年。

台中漢口國中教師陳雯宜透過童軍教育改變行為偏差學生。兩人加上全國唯一全校都是童軍的台中明道中學等五十九個績優高國中國小及個人,昨天在嘉義高工舉行的全國第二屆童軍教育績優個人及學校頒獎典禮中,從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手中,接下這份「童軍奧斯卡獎」。

「我讀國中是壞孩子。」林仁汰說,自己當年因為看到童軍制服漂亮,所以加入童軍,至今卅八年。童軍不只改變他向善向上,現在自己也帶學校童軍。童軍年資廿一年的陳雯宜說,帶童軍學生參加進級考核,看到學生通過難關考驗,大家抱著又哭又叫很感動;也有逃學蹺課學生透過童軍品德群育教育,改變自己。

明道中學每年辦童軍成團典禮,成立的藍色動感樂團常受邀表演。吳清山說,今年是教育部教育創新行動年,也是童軍教育創新行動年,為落實12年國教適性揚才,培養五育均衡發展的優質公民,發揚童軍樂群行善、務實致用的教育理念,因此每年獎勵推行童軍活動績優個人及學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