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3-20 17:49

偷骨灰罈 藏床下…隔天老爸走了

2015-03-20 02:44:20 聯合報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3/20/1/623209.jpg[/img]
殯葬業者在台南市喜樹公墓找回廿九個骨灰罈,還有廿一個下落不明。圖/高市刑大提供

台南市林姓男子與兩名同夥今年一月涉嫌偷了輛廂型車,車上有五十個全新的空骨灰罈,林把骨灰罈放在老家床底準備銷贓,隔天老爸就過世,嚇得他把骨灰罈丟到公墓;日前他開贓車準備買毒被警方查獲,才供出這樁「衰事」。

高雄市刑大偵八隊調查,卅七歲林姓男子與同夥李姓、吳姓男子三人無業且有毒癮,靠偷竊銷贓所得買毒品;今年一月七日他們在台南市大同路上偷了輛九人座廂型車,得手後,才發現車上有五十個全新骨灰罈,才知偷到葬儀社的車子。

這些骨灰罈有些材質不錯,總市價超過五十萬元;三人決定先藏到林的台南關廟老家床底,再慢慢銷贓。不料才過一夜,長期臥病的林父病逝在醫院,三人覺得「毛毛的」,趕緊把骨灰罈丟到台南市喜樹公墓,再打電話給車主說「在路邊看到很多骨灰罈,好像是你們公司的。」

鄭姓業者摸黑趕到公墓,只找到廿九個骨灰罈,其餘廿一個下落不明。

警方說,這三人還了骨灰罈,卻繼續開著這輛廂型車作案;因他們是毒品人口,日前線報得知三人到高市杉林區買毒,埋伏後逮捕他們,他們才供出這段「衰事」。

林告訴警方,他們雖然無業,但也想找工作,自從偷到骨灰罈後,諸事不順,連工作都找不到;他還要吳去剪頭髮,希望去霉運,沒想到改運的結果竟是被逮。

警方說,這段期間三人開著偷來的廂型車,掛上自己的車牌到處行竊,地點遍及高雄杉林區、旗山區及台南市東區,農機具、龍柏、汽車無所不偷。警方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三人移送法辦。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