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4-17 15:25

比賽奪金… 撿到別人的旅日回憶

2015-04-17 09:02:25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17/1/722894.jpg[/img]
十興國小直笛團參加全日本直笛賽拿下金賞獎。 圖/戴淑菁提供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17/1/722895.jpg[/img]
手機失主的女兒日前寄卡片與巧克力,感謝十興國小直笛團師生。 圖/戴淑菁提供

新竹縣十興國小師生3月底赴日參加直笛比賽獲得最高榮譽金賞獎,返台前學生在遊覽車拾獲新北市張姓市民的手機,帶回台灣送還失主,失主家人來寄卡片與巧克力,感謝學生撿回遊日記憶,大讚「台灣的囝仔最優秀、熱情又有愛心!」

十興國小家長戴淑菁說,3月底十多名家長陪同廿多名學生到日本東京參加全日本直笛大賽,在111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金賞獎。4月1日時師生準備返台,學生李沛蓁在遊覽車的座位縫隙中發現一支手機,立即交給帶隊老師劉明琳。

劉明琳使用的手機正巧與失物同品牌,充電後開機,發現手機設定為正體字,推測為台灣人遺失,決定帶回台灣,透過手機裡的通訊錄連繫查出失主是新北市張姓市民,趕緊將手機寄還失主。

日前失主透過女兒寄了卡片及一小箱巧克力到校表達感激之意,卡片內容提及,張姓失主與親友赴日旅遊,皆使用這支手機拍攝,不慎遺失,很感謝學生撿回他們遊日的回憶,也彌補旅程缺憾,後來上網查詢,發現直笛團竟獲金賞獎,力讚學生優秀又有愛心。

戴淑菁在臉書上分享,有朋友鼓勵及肯定師生「表現出台灣人的熱情與精神!」讓這一段赴日比賽插曲,成為校園佳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