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5-5 16:35

黑手之子鄭吉宏 把學生當兒子教

2015-04-16 09:06:46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16/1/718979.jpg[/img]
嘉陽高中老師鄭吉宏(中)陪學生晚自習,以能順利考取汽車修護丙級證照。 圖/鄭吉宏提供

在嘉陽高中任職10多年的鄭吉宏教物理及數學,自己是黑手的兒子,從小常沒自信,甚至一度自暴自棄,為此他特別用心協助汽車科學生建立信心,用「心」帶領,師生感情超好,學生們都稱鄭吉宏為「老爸」。

鄭吉宏的父親是名黑手,他從小常被瞧不起,高中時太過叛逆慘遭留級,從此自暴自棄,經常蹺課,但班上的英文老師不放棄,半年多四處尋找他回校上課,看到老師的堅持,鄭吉宏乖乖回校,還立志當老師,幫助更多學生。

「我的心願是絕不放棄任何1個孩子!」他說,就讀汽車科的學生常被認為不愛唸書,只能當黑手,矮人一截,造成孩子自信心不足;他藉著帶學生參加軍歌、健康操、啦啦舞等比賽,每場比賽卯足全力贏得前3名,增加孩子自信。

學生蔡國豪回憶,從小不會念書,常被人看不起,信心受挫,「老爸」帶著大家參賽奪獎,且陪伴晚自習,讓他順利考取汽車修護乙級證照,有機會證明自己,「比親生爸爸對我還要好」!

「從沒遇過這樣的老師!」彭識豪說,家住豐原,晚自習結束已無公車,家人又無法前來接送,都由「老爸」逐一載學生回家,他犧牲自己時間無私奉獻,令人感動。

他的付出讓學生「有感」,去年因藥物過敏全身皮膚長滿水泡,暫時離校休養3個多月,住院期間畢業學生陸續到醫院探視,更有學生製作卡片加油集氣,讓他感動不已。

鄭吉宏說,只要用「心」對待,孩子定能感受;學生稱他為「老爸」,他也叫學生「兒子」,師生情感甚篤。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