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5-18 01:22

看見孩子瞳色 色盲父一秒淚崩

2015-05-17 14:54:33 聯合晚報 記者蘇志畬/綜合報導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pCTDwjHZQ[/url]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5/17/6/814059.jpg[/img]
收到能重見色彩的眼鏡,休斯終於看到孩子眼睛的顏色,激動落淚。 YouTube/KatherineEmpey

眼鏡廠商EnChroma日前推出一款色盲矯正眼鏡,還拍了一則短片記錄患者初次接觸色彩的感動;這則短片一度被懷疑是廣告效果,但直到越來越多色盲患者購買這款矯正眼鏡,還拍攝開箱影片後,才讓人知道這些感動是真實存在的。尤其是一位爸爸在看到孩子眼睛顏色後的反應,更是讓網友大嘆「有洋蔥」。

住在美國賓州的休斯(Opie Hughes),生日當天收到了一項改變人生的禮物。休斯雖然能夠看見東西,但卻對於紅綠顏色辨識有困難,即使他知道有這款神奇的矯正眼鏡,但要價350美元起跳的價格令他卻步。他的姊姊知道後,在GoFoundMe網站上面為他展開募資計畫,並在他生日當天送上這個禮物。

第一次戴上矯正眼鏡看見色彩,休斯從原本有說有笑,變成難以言語,隔了許久才說,「真是超級震撼。」而他看到路旁的花叢還將眼鏡拿上拿下,反覆確認矯正效果。

這位爸爸不停深呼吸,企圖阻止眼淚流下,但等到在一旁拍攝的姐姐提醒他:「看看你孩子的眼睛。」而他彎腰看見女兒瞳孔顏色時,終於忍不住淚崩,激動到只能坐下休息,並脫下眼鏡拭淚。

這份感動也傳達到螢幕後面的人們,網友IlHikariIl激動的說,「可惡!到底是誰在切洋蔥?我也忍不住掉淚了。」這則3月15日上傳的影片,已經吸引了20多萬人次觀看。

不過EnChroma這款矯正眼鏡並非對所有色盲都適用,而是對紅綠色盲較有幫助,並且有兩個缺點,一是僅限室外使用,二是螢幕顯示的顏色仍然無法辨識,因為其辨識原理需要透過太陽光才能感應;目前因為尚無眼鏡大廠的合作,產量較小、價格也較高,但仍供不應求。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