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5-22 00:20

「沒有尊嚴」!辭職警寧月賺3萬擺攤 拒回鍋

2015-05-21 08:55:47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被前立委朱高正辱罵,憤而辭職的警員吳沛樺,回到老家台南的夜市裡面賣衣服。近日警界高層詢問他有無意願回任,他表示:「沒有尊嚴,我回去幹嘛?」他認為,若警界風氣依舊,那就算回去,他早晚也會再「出走」。

據《自由時報》報導,26歲的吳沛樺曾在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服務,辦案績效傑出,卻因為朱高正事件而辭職。但吳沛樺表示,這只是導火線,問題的根本是在警察生涯中,民代蔑視公權力,讓警察失去職業尊嚴,「離開後檢視過去的一切,才發現警界的潛規則有多可笑」。

現在的吳沛樺開始了他的「夜市人生」,從以前他開別人單,到現在變成他被開單。而薪水也從當警察時的7萬元,變成3到5萬元,不如過去當警察時的待遇,不過他卻樂觀的表示,現在不必看民代、上級臉色過日子,尊嚴就是最大的財富,「這是最無價的福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