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5-24 20:00

在美生活25年 返鄉回饋教英文

2015-05-22 08:13:56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5/22/1/827422.jpg[/img]
在美國待了25年的大學講師戴良純,返台指導偏鄉學生。 圖/戴良純提供

在美國待了25年的戴良純,去年12月毅然決然從美國回屏東縣萬巒鄉教當地國小學生英文。她說,會回饋家鄉,因她父親戴招德是佳佐村第一位檢察官,從小看見許多村民會詢問她父親法律疑問,她爸爸也曾被選為村長,她為感念村民支持,到美國後,就許下願望,希望有朝一日能回故鄉奉獻所學。

在美國鷹眼社區學院任教的戴良純在美國指導美國人英文,也曾指導過當地移民英文。

她到佳佐國小中興分校教小朋友英文,教課方式與校方常規英文課不同,不僅只教英文,她以在美國生活25年的經驗,教導學生認識美國文化與台灣的不同。

中興分校的學生在上了戴良純的課後,對英文產生興趣的人不少,甚至有學生在聽完關於國外寶藏「Fenn Treasure」的課程後,直說要學好英文到國外尋寶去。

戴良純說,她在中興分校的收獲其實遠大於付出,收獲來自於教育心得、心靈滋補,也經由教導學生體驗當地的文化,滿足她尋根的願望。

佳佐國小校長林政雲說,希望能有更多志工投入回鄉服務工作,讓偏鄉活化,也能平衡城鄉資源。屏東縣教育處處長邱鴻麟說,對於學校引進外來資源投入教學,教育處非常贊同。

教育界人員表示,偏鄉學校資源少,連能申請的補助也受限,造成學校在軟硬體的設備上與其他學校有差距,有許多原本在外地工作的民眾,退休後或工作一段時間後回鄉尋根,有的甚至在年輕時就回鄉服務,為偏鄉學子盡一分心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