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6-1 21:35

「像看連載插畫」 國三女塗鴉心情 把聯絡簿變有趣!

2015-06-01 10:13:0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6/01/1/857585.jpg[/img]
楊多加國二開始每天以手繪圖畫下自己的生活點滴。圖擷自youtub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NNTo6SOnkg[/url]

先前報導過老師在聯絡簿上以可愛、勵志的插畫圖回覆學生,讓學生每天都很期待翻開聯絡簿,現在情況卻反了過來,有名國三女學生,她每天在聯絡簿以手繪圖畫下自己的生活點滴,風格活潑多變,連老師看了也驚呼連連,好像在看聯載插畫,甚至每天都在期待她的新創作!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國三才女名楊多加,就讀南市崇明國中3年22班,她從小就喜歡畫畫,小時候會臨摹幾米畫冊,也會和同學交換作品切磋,從國二開始聯絡簿不用寫的,改用手繪圖方式記下自己的點點滴滴還有平日心情,楊多加說每篇手繪快則幾分鐘,慢則要30多分鐘完成,但因喜歡畫畫,所以不覺得辛苦,反而「天天樂在其中」。

楊多加的插畫風格多元,活潑有趣,運動會的前一天心情緊張,就畫下騎馬盔甲武士配「Fight!」,考試得第一就以蝙蝠俠喝采,導師蔡享言說「第一次看到楊多加的手繪聯絡簿感到很驚艷,認為這名學生實在太有才了,竟可以將生活的點點滴滴用畫呈現出來,真的蠻特別的,好像在看連載插畫一樣」,甚至每天很期待看到她的聯絡簿,老師看完後也會在旁註記鼓勵,希望能讓這名小才女能持續創作。

edushare 發表於 2015-6-1 21:44

學生作品驚艷!蘇軾po美食 古人穿越玩臉書

2015-04-24 13:46:0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24/1/745599.jpg[/img]
圖擷自Chia-Hui Lin臉書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24/1/745595.jpg[/img]
圖擷自Chia-Hui Lin臉書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4/24/1/745597.jpg[/img]
圖擷自Chia-Hui Lin臉書

台南聖功女中的國文老師在課堂上,請同學以「假如古人有臉書」為題,任選一位古人文學家,蒐集他的人生經歷、著名作品和交友狀況,再運用想像力為他建立臉書和編寫動態。同學發揮創意和搞笑實力,讓古人穿越到現代玩起臉書,老師將這些作品公開在網路上,看過的網友不禁拍案叫絕。

這位任教於國中的林老師參考國中國文共同備課社團的其他老師創意,讓同學為古代文學家設計臉書,學生的完成作品令她驚艷不已,從大頭貼、封面相片到動態發佈的內容、對話,看過之後覺得古人沒有臉書真是可惜,「實在不能輕忽國中生的想像力」,這些分享也在網路上迅速得到臉友的按讚轉發。

學生選擇的文學家包括蘇東坡、李白、杜甫、李清照、曹操、徐志摩……到國外的泰戈爾、安徒生、馬克吐溫、莎士比亞……等等。學生發揮詩意和美學,將李清照的文采用豐富的圖文表現出來。喜愛英文的同學亦展現實力,設計泰戈爾的臉書,抄寫優美的中英詩文。

有學生幫歐陽修的臉書畫上LINE的表情符號,宣傳自己將和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韓愈、柳宗元組成「唐宋八大家」新團體,卻惹來皇帝宋真宗抱怨「都不揪的」!也有學生搞笑代替蘇軾煮東坡肉發美食文,好友黃庭堅留言:「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張懷民貼心回應:「子瞻別吃太多肉,對身體不好」。

為了寫下基本資料、作品、好友名單、任職工作等,學生必須熟悉作家的生平和著作,也會努力鑽研軼事來編寫有趣的動態,並藉由「覺得被貶不幸」等情緒來感受作家在當年的際遇。林老師表示,學校上下平時都很努力開發各式特色課程,這項作業有趣又能結合學生所學所知,老師也能從圖文整合中瞭解學生的吸收程度。網友們除了讚賞老師引導有方及學生創意,也有人大嘆最近社群平台的負面新聞不斷,這是難得關於臉書的好消息吧!

Chia-Hui Lin臉書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iahui.lin.10/media_set?set=a.10205976526869563.1073741836.1152009485&type=1[/url]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