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6-19 00:48

專業級!12歲自創畢業曲 齊唱Rap很有感

2015-06-18 10:56:56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6/18/1/1023100.jpg[/img]
西松國小畢業生徐苡庭自創畢業歌詞曲,由音樂老師熊師玲協助編曲,並挑選全校畢業生錄製歌曲。記者吳思萍/攝影

西松國小畢業歌12歲-音樂檔
[url]http://content.sups.tp.edu.tw/glory2/data/20156121335488.mp3[/url]

6月畢業季,唱畢業歌是典禮感人橋段之一,近年來學生間流行起「自創畢業曲」,清新的歌詞,獲得學生共鳴。西松國小徐苡庭不懂樂器,哼哼唱唱創作畢業歌「12歲」,還加入Rap(饒舌),讓全校一起錄製歌曲,為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國、高中畢業生創作畢業歌時有所聞,像是私立靜心中學、延平高中都有畢業歌創作比賽,但小學生創作畢業歌並不常見。徐苡庭的音樂老師熊師玲也說,教書28年以來,第一次有學生可以創作完整的畢業歌詞曲,她應是年紀最小的畢業歌作者。

「我們現在12歲開始追夢,是希望能提早實現,若你現在沒有夢想,那也無所謂,但不開始努力你會沒有機會,現在請聽我說說,我們最後的童年。」徐苡庭說,平時喜歡寫歌詞抒發心情,幾個月前想到要畢業了,花2、3天寫下追求夢想的心境,再見12歲的最後童年,眼淚不再伴隨,要笑容以對,朝夢想奔馳。

徐苡庭說,當時只有歌詞,旋律則想好記在腦袋裡,原本害羞不敢請音樂老師協助譜曲,但媽媽鼓勵她「不去嘗試怎麼知道做不到」,最後錄製出來的畢業歌旋律很好聽,聽到全校畢業生一起唱,就覺得很感動。

熊師玲說,由老師協助編曲、家長找錄音室、電腦老師剪MV,全校總動員完成獨一無二的畢業歌曲,歌曲中還加入Rap,不同於制式的畢業歌,讓其他學生都很有感。

靜心中學舉辦畢業歌曲創作比賽已有5年,由音樂課讓每班分組,初選選出12組,再選出冠軍。畢業生王碩德說,他與其他學生組成樂團,有別於其他畢業歌都以離別、感傷為主題,他們以輕快節奏詮釋「海洋」主題,讓畢業生展望未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