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6-19 21:04

假日陪做實驗 潘冠群37年溫暖5千學子

2015-06-19 07:47:33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羅東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6/19/1/1025328.jpg[/img]
羅東高中導師潘冠群,獲得今年度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的肯定。 記者鍾知君/攝影

羅東高中老師潘冠群投入教育生涯37年,溫暖、誠懇的他,把每一位學生都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在教育路上無怨無悔付出,獲得今年度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的肯定。

潘冠群在三星國中任教12年,羅東高中25年,37年來都擔任導師,教過的學生約有5000名,過去曾獲得宜蘭縣特殊優良教師、羅東特殊優良教師等獎項。

他說,這麼多年來都選擇當導師,是因為希望跟學生密切接觸,深入了解每一個人,每個學生都像他的孩子,高三畢業時,他們都從毛毛蟲變蝴蝶,這是成長的喜悅。

擔任多年數理實驗班導師的他,犧牲課後或假日時間,陪伴學生做實驗,把學生和學校的事情放在第一順位,連太太都忍不住發牢騷沒時間陪家人。

潘冠群非常重視團隊合作,會跟每一屆學生說「大家都要像兄弟姊妹,如同一家人」,因此他教過的班級,學生感情都非常好,孩子們也把他視為父親一樣。

校長謝寶珠說,潘冠群全心全意為學生付出,37年來如一日,雖然教的是比較艱深的數理科目,但有條有理、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都能融會貫通,值得年輕教師學習,得到杏壇芬芳獎的確實至名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