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7-5 12:21

聖母產製蝸牛面膜 市場反應佳

2015-07-05 08:28:01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5/1/1077222.jpg[/img]
校長許任榮(圖)飼養蝸牛,研發處理蝸牛黏膜的專利技術,生產蝸牛面膜。 記者廖雅欣/攝影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5/1/1077223.jpg[/img]
校長許任榮飼養蝸牛,研發處理蝸牛黏膜的專利技術,生產蝸牛面膜(圖)。 記者廖雅欣/攝影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5/1/1077221.jpg[/img]
私立聖母醫護專校飼養的蝸牛(圖)。 記者廖雅欣/攝影

韓國「蝸牛面膜」熱賣,宜蘭縣聖母醫護專校校長許壬榮於2年前開始研發蝸牛黏液萃取方式,獲得專利權,自產「蝸牛面膜」,初上市反應不錯,聖母專校已計畫擴大興建蝸牛養殖場,並擴大量產「蝸牛面膜」。

2年前,韓國「蝸牛面膜」熱賣,許多人到韓國搶購「蝸牛面膜」,專業食品科學研究的許壬榮博士投入蝸牛黏液萃取的處理研究,研究出一套專利的處理模式,並取得台灣、大陸等地專利權,提供產學合作,委託良冠生化科技生產「蝸牛面膜」,並掛上聖母專校商標,委由聖母專校創新育成中心銷售。

蝸牛黏液和護膚有何關聯?校長許壬榮說,歐洲發現飼養蝸牛的農夫,手部皮膚特別細嫩,進而研究蝸牛黏液含天然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尿囊素、葡(萄)糖醛酸、多種維生素,有保濕等功效,因此他才投入蝸牛黏液萃取物的萃取方式研究。

許壬榮說,所謂蝸牛黏液萃取物,是指蝸牛爬行過程中分泌的黏液,從中過濾萃取的精華物,是在足腺上分泌出來,這種粘液變乾在殼口形成一個薄膜,嚴密封閉身體,待外界環境適宜時,即破膜而出,因此,在標本室內貯藏的蝸牛標本,由於有薄膜保護,能數年不死,世界各國也廣泛用於保養品配方中。

聖母的蝸牛面膜初步生產銷售反映不錯,聖母專校後山潮濕,沒有污染,目前有一座蝸牛養殖室,聖母專校計畫擴大飼養,興建較大型的蝸牛養殖場,擴大生產蝸牛面膜,成為聖母專校特有的產學合作產品。

edushare 發表於 2015-7-5 12:22

聖母專校育成中心 5企業進駐

2015-07-05 08:27:40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為促成產學合作,宜蘭縣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於2月成立創新育成中心,聘任專業經理人執行業務、提供服務,已有上島食品等5家廠商簽定合作條約,進駐創新育成中心。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成立創新育成中心,校長許壬榮博士帶領學校一級主管及創新育成中心專案經理楊聖能等人,拜訪縣內利澤及龍德工業區服務中心和各廠家,洽談產學合作及進駐學校事宜。

專案經理楊聖能指出,聖母護專創新育成中心已有5家企業簽約進駐,包括供應台灣、大陸及全球40餘國珍珠奶茶原料的製造大廠上島食品,已於3月11日簽約;新竹生醫科技也與學校簽約;浩漢食品是供應台灣、東南亞多國麻糬成品及半成品的製造大廠;另有莎比亞生技、瑪利亞企業都陸續簽定合約。

校長許任榮說,聖母專校擁有專業級師資協助進駐廠商,提供專業輔導,並運用學校設備與資源,協助廠商開創企業新局,此外,優質廠商也可提供學校學生實習和就業的機會,彼此互惠;例如以他的專利和良冠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生產的「蝸牛面膜」,也委由創新育成中心銷售,初步市場調查,反應不錯,希望打響聖母專學創新育成中心的第一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