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7-9 17:30

教體育也教態度 鄭玉珠獲杏壇芬芳獎

2015-07-08 09:16:22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8/1/1086653.jpg[/img]
鄭玉珠(右6)用心陪伴學生、訓練不少體育選手,日前獲得教育部的杏壇芬芳獎。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高商體育組長鄭玉珠開放家庭接待學生,也勉勵、陪伴他們面對人生挫折,這番苦心讓許多學生願意勇於挑戰自我,她也獲得今年教育部的杏壇芬芳獎。

鄭玉珠任教職27年,常自掏腰包協助學生參賽,幫助和她一樣肯吃苦、努力追尋目標的學生,她高中時是竹市運動會短跑1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這30年來12.3秒的紀錄無人能破,更是亞洲盃田徑賽國手,她認為體育生非外界說的「頭腦簡單」,而是更需要智慧,以自身經驗勉勵學生「勇敢的朝自己的路走」。

學生陳炫霖去年10月在賽場中跳斷阿基里斯腱,由鄭玉珠陪伴開刀、轉院、接他到家中住兩個月及接送上下學,陳炫霖重燃「放下以往的路,認真走下去!」的決心,「老師教的不只是體育,而是生活與做人態度。」

鄭玉珠去年發現自己有膽結石,這群學生得知後,主動寫卡片鼓勵她,如今她的身體漸入佳境,今年竹商就在她帶領下,於竹市運動會摘下高女團體亞軍、高男季軍,及個人3金10銀5銅的好成績。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