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7-9 17:36

落榜50次終考上 何元亨「必上團」有教甄秘方

2015-07-06 08:22:22 聯合報 記者林昭彰、連珮宇/三重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6/1/1079634.jpg[/img]
興穀國小校長何元亨(左)協助流浪教師考取教甄。 記者林昭彰/攝影

「我的肥水大都落了外人田!」三重區興穀國小校長何元亨自前年起輔導流浪教師考甄試,訓練一批「徒弟」,連續2年在臉書成立「必上團」自助助人;今年在新北市共有17人進入複試,其中15人金榜題名,昨天齊聚放鞭炮慶祝,馬上又要籌組「105年必上團」繼續開花結果。

何元亨民國99年考取校長前,曾向文昌帝君許願,如果考上就要幫助有意考教職的人才,隔年他到板橋區後埔國小任職,便在校內帶領5名教師全數考上主任,接著又辦讀書會,協助4名已有教師證但未被學校正式聘任的代理老師,通過教師甄試。

現在五股國小任職的陳宓征便是其中1人,她說,當了10年流浪教師全台考透透至少落榜50次,超沮喪、沒自信。直到前年考取新竹縣東安國小,開始號召已錄取的「學長姊」擔任助教,開辦臉書「103年甄試必上團」廣邀身邊流浪教師參加。

他們彼此交換應考資訊與心得,通過筆試後再由何校長和學長安排集訓,指導口試和試教技巧,「104必上團」成員來自台中、基隆、新竹、新北等地,考上10人,何元亨個人收的「興穀專班」5人全上。

錄取後埔國小的葉冠伶曾落榜5年,今年以新北市第4名成績錄取,她說自己準備考試容易有盲點,找「上榜生」指導試教技巧和教具設計非常關鍵;大腹便便的陳妍伶原本超擔心懷孕會遭到職場歧視,事實證明錄取新莊區昌平國小。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