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7-9 17:59

忠和國小彩繪米羅 學生當導覽員

2015-07-09 08:08:57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7/09/1/1089782.jpg[/img]
忠和國小將米羅藝術融入教學,學生在校園創作壁畫、塗鴉。 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忠和國小去年通過「廣達游於藝計畫」申請,展示米羅複製畫,並將米羅繪畫風格融入教學。學生在校園創作壁畫、塗鴉,讓整座校園都充滿米羅的藝術氣息。

水上鄉忠和國小已是第三次獲選「廣達游於藝計畫」,前兩次「夏卡爾」及「遇見大未來」,都讓全校師生收穫豐富,因此前校長劉志龍、教務主任盧貝怡決定再接再厲,將米羅的繪畫融入校園、教學,並於去年獲選後,鼓勵全校師生一起參與米羅風格的繪畫創作。

現任校長陳志光去年到職後,不僅接棒推動米羅藝術,鼓勵學生在校園創作米羅壁畫、塗鴉、石頭彩繪,並訓練學生成為「米羅藝術導覽員」,認識米羅繪畫後,更要學習如何表達。

擔任米羅藝術導覽員的四年級學生許薰方說,口語訓練時發現,可能被別人問倒,因此有空就熟背米羅畫風知識,並請班上同學模擬發問。

陳志光說,感謝前校長劉志龍為學校申請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現在全校學生對米羅畫風均耳熟能詳,校園裡到處都藏有米羅寶藏,社區民眾、學生家長假期還會帶朋友參觀,讓學生們細述圖畫裡的米羅秘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