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8-22 18:43

學長姐有理也有文 開畫展敘舊

2015-08-16 07:49:36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8/16/1/1213364.jpg[/img]
溪湖國中美術班畢業生組成「向日葵部落」,約好每年開畫展,延續對美術的熱情。 記者凌筠婷/攝影

彰化縣溪湖國中美術班至今第三屆,畢業學長姐組成「向日葵部落」,希望不論是否繼續攻讀美術,都能保有愛畫畫興趣,約定每年舉辦聯展,第一次聯展正在溪湖藝文館舉辦,同學間以繪畫互相交流激勵。

溪湖國中美術班第一屆學生現在已是高中二年級學生,指導老師李銘祥擔心學生因為高中課業繁重,逐漸放棄繪畫興趣,因此召集第一屆到第三屆學生組成「向日葵部落」,不但希望學生像向日葵一樣持續朝向陽光前進,也希望能延續同窗情感,互相鼓勵。

第一屆學生有過半參展,陳嘉君現就讀豐原高中美術班,陳嬿羽、謝琦妃就讀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都算是繼續朝美術領域發展。陳嬿羽認為,商業設計必須考量客戶需求,不像純藝術能有自己的想法和想像,「參加聯展讓自己重回純藝術創作懷抱」。

韋齡斐擔心靠繪畫維生會消磨對美術的熱情,因此選讀溪湖高中數理實驗班,仍利用假日學畫,「參展讓我更有動力繼續畫畫」。林庭葳、陳韻伃就讀溪湖高中普通班,希望探索人生更多可能,他們認為繪畫是一輩子的興趣,「看到繼續唸美術班的同學作品進步很多,激勵我們也要加油」。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