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8-24 13:20

「做得出來都是拿手菜」 顧勝偉霸氣奪國際技能金牌

2015-08-20 09:08:37 聯合報 記者許俊偉/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8/20/1/1226351.jpg[/img]
西餐烹飪職類金牌得主顧勝偉,從完全不會做菜到做出一手好菜,笑說「只要做得出來的都是他的拿手菜。」 圖/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出爐,我國派出41位選手遠赴巴西聖保羅競「技」,選手們克服長途飛行的疲累、時差與氣候差異,勇奪5金、7銀、4銅和19項優勝,高達9成選手都獲獎,總獎牌數名列全球第三,僅次於地主國巴西和南韓。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技能競賽,是國際上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被喻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賽,8月12至15日在聖保羅舉行。代表團昨載譽返抵國門,勞動部將在30日舉辦頒獎典禮。

五面「技」高一籌的金牌得主,分別是電子(工業電子)的姚嘉昇、門窗木工的蘇學羿、服裝創作的陳詩婷、西餐烹飪的顧勝偉和冷凍空調的阮培皓,全是還在求學但已身懷絕「技」的優秀學子。勞動力發展署說,除電子項目二連霸,餘4項也是近5屆表現最佳、首獲金牌。

其中,為我國搶下西餐烹飪職類金牌的顧勝偉,目前就讀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他說,父親在他小學時就因病去世,由母親獨力扶養三名孩子,由於自己是家中唯一男生,從小就告訴自己要堅強。

顧勝偉說,國中時曾因叛逆,一度對自己的未來茫然,誤打誤撞選讀高雄中山工商餐飲科後,才發現原來烹飪這麼好玩。顧勝偉從完全不會做菜到做出一手好菜,靠著不斷學習與練習,陸續獲得台灣火雞展示菜及創意料理比賽第二名、香港國際美食大賽銅牌,讓他愈來愈有成就感;被問及拿手菜,顧勝偉毫不客氣笑說:「做得出來都是拿手菜。」

發展署說,CNC銑床職類原本也獲銅牌,但因有國家選手對成績提出異議,目前主辦單位還在重新判定中,有機會為我國再添一面銅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