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8-27 13:55

國際技能競賽凱旋 北分署勇奪兩面獎牌

2015-08-21 11:59:09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8/21/realtime/1231488.jpg[/img]
林煒淳選手在國中、高職期間即展現對網頁設計的天份。圖片/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8/21/realtime/1231487.jpg[/img]
張翔舜說,比起靜下來讀書,他更喜歡動手操作的實習課。圖片/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在巴西聖保羅閉幕,我國選手奪得多面獎牌凱旋歸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林煒淳及張翔舜2位國手在「網頁設計」及「配管暖氣」職類獲得優勝獎牌為國爭光,辛苦投入訓練的努力獲得肯定。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周丁安分署長表示,為激發青年朋友對技能的興趣、提升國內技職教育的水平,北分署積極與轄區技職學校合作,以培養技能競賽國手為目標,選手於培訓及競賽過程中精進技能,不但提升技術實力與就業力,也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作出最佳宣傳。

獲獎的林煒淳在國中、高職期間即展現對網頁設計的天份與熱情,國中時經常利用課餘時間鑽研程式設計,媽媽曾經擔心他整天沉溺於電腦中荒廢學業,但老師們發現他強項與亮點,鼓勵媽媽支持他的興趣與夢想。去年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全國賽、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等層層關卡的挑戰中屢獲佳績,並技優保送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就讀。國手培訓期間,當其他同學都在享受難得假期時,他仍戰戰兢兢投入訓練,他說:「參賽過程就像人生的歷程,沒有一路順遂,但是,只要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就能突破各種難關。」

獲得配管與暖氣職類優勝的張翔舜選手家中經營眼鏡行,從小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養成細緻的手工創作能力,他在前年全國技能競賽得到銀牌,並以優異的成績保送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他說:「比起靜下來讀書,我更喜歡動手操作的實習課,看到成品時會很有成就感和滿足感!」張翔舜表示,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培訓過程中也有低潮,指導老師的鼓勵支持著他堅持,咬牙練習、再練習!專注細節與堅持是他在訓練中學到的做事態度。

周丁安強調,技能競賽讓社會更加關注技職訓練的發展價值,他也鼓勵青年提早發掘興趣,參加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培養專業技能;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們獲得優勝的殊榮,再次驗證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期待社會大眾能給予更多支持與鼓勵,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與未來的國手,提升國家人才競爭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