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9-8 10:00

「營養學分」英文怎麼說?

2015-09-07 13:18:26

念了大學卻不知「選課」要用class?credit?還是course?

國外評比成績的方式不是60或100分,而以等級區分,表現尚可是C、表現佳是B、表現最優秀是A。若拿到D差不多就是低空飛過,拿到F則是不及格,這科要被當掉了。

營養學分是指容易拿高分的課程,因此英文就叫做easy A’s。有的老師給分很寬容,但也有那種魔鬼般嚴格,分數錙銖必較,想拿高分得使出吃奶的力氣才行,這時你可以跟學弟妹建議:That professor is a tough grader.(那個教授分數給得很嚴喔!)

開學前夕,無人不為了拿到足夠的「學分數」course credits / units傷透腦筋。在選課時(course selection),要注意你選修的「課程」course包含幾個學分,免得開心的排個周休三日的「課表」class schedule,卻沒達到學分「下限」minimum,接下來的學期可能就會慘兮兮、甚至畢不了業;當然也千萬別一口氣「選」了sign up / register 太多課,讓自己課太重(course load too heavy),結果學期末考太差,一科學分也沒賺到、得不償失!

以下有兩個學生Bradley跟Marsha在討論他們這學期要選什麼課:
[url]http://www.heliopolis.com.tw/wp-content/uploads/2015/09/courseselection.mp3.m4a[/url]

Bradley: Who are you gonna take Robotics with?

妳要上誰的機器人學?

Marsha: Probably Chopra.

大概是喬普拉吧。

Bradley: Chopra? I hear his accent is really hard to understand.

喬普拉?我聽說他的口音很難懂。

Marsha: Who told you that?

誰跟你說的?

Bradley: My roommate—he had him for another class.

我室友——他上過他另外一堂課。

Marsha: Well, maybe his listening skills aren’t good enough. The reviews on the Rate My Professor website say he really knows his stuff.

也許他的英文聽力不夠好。教學評價網站上的評論說,他相當專業。

Bradley: Hey, my roommate is a native speaker. He also says Chopra is a tough grader.

嘿,我的室友是母語人士耶。他還說喬普拉分數改得很嚴。

Marsha: Good—I want to be challenged. I’m not looking for easy A’s anyway.

太好了,我想有挑戰性一點。反正我也不打算修營養學分。

Bradley: How many units are you taking this term?

那妳這學期要修幾學分?

Marsha: Thirty-six. I just submitted my registration online.

三十六。我剛剛才送出網路選課登記。

Bradley: Wow, just the minimum. I’m thinking about signing up for 48.

哇,正好在學分下限。我在考慮修四十八學分。

Marsha: You better decide fast—there’s a $50 late fee if you miss the deadline.

你最好趕快決定,如果錯果截止時間,要付五十元的逾期費。

Bradley: Yeah, I know. I’m meeting with my advisor in an hour. I’m just worried my course load may be too heavy.

我知道。我一個鐘頭後要跟指導教授見面。我只是擔心課太重了。

Marsha: Remember, popular classes fill up fast. And you still have two weeks to drop classes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別忘了,熱門課很快就會被選完。如果你改變主意的話,還有兩個星期可以退選。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