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9-8 10:19

新竹國小颱風掀屋頂 小禮堂撐不住

2015-09-05 08:32:53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9/05/1/1279628.jpg[/img]
新竹國小80年歷史的小禮堂,風災掀了屋頂,遲未修,老師及家長憂心。 記者李青霖/攝影

颱風蘇迪勒侵台,造成新竹國小一棟80年小禮堂屋頂掀掉近半。最近降雨,家長緊急籌資鋪上塑膠布應急,師生都希望儘速修復。

新竹國小是竹市百年老校之一,校園內老樹濃蔭,校園中央一棟古典建築小禮堂,長久以來,是學校各項才藝活動、社區聚會的重要場所。

校長張淑玲說,小禮堂有眾多校友及社區民眾共同記憶;因屋頂是木造,20年前漏雨,全面改為鐵皮,但蘇迪勒帶來強風,近舞台區約三分之一屋頂被掀開,開學後,師生少了活動場所,更擔心安全問題。

新竹國小已報災損,但尚未修復,家長會緊急籌款,在屋頂鋪上塑膠布擋雨,擔心木質舞台、講台受潮霉腐,增加維修成本。

張淑玲曾將災情放臉書,副議長許修睿看了覺得該正視此事,將了解行政作業程序是否合理。

教育處長楊傳蓮說,新竹國小災損較嚴重,初估需要200萬元經費,財主單位需確認是災損才能動用災害準備金,最近已現勘確認;不過,相關程序還需會同工務處等單位。

楊傳蓮建議學校先找建築師做規畫設計,等招標程序完成後,可馬上興工。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