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9-14 17:16

學習大閱兵?校董站卡車檢閱新生、揮手致意

2015-09-14 13:33:52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09/14/98/1308943.jpg[/img]
取自澎湃新聞

共軍才高調辦完抗戰70週年閱兵,河北一間民辦科技學院的董事長竟模仿閱兵,站在小型貨卡車上「檢閱」新生軍訓隊伍,學生還高呼「首長好」。相關影片流出後,引發議論。

澎湃新聞報導,「周虎振檢閱河北科技學院2015級新生」影片近日在網上熱傳。在這段6分鐘的影片中,河北科技學院董事長周虎振站在俗稱「皮卡」(Pickup)車型的貨卡上,「檢閱」2015級軍訓新生。

報導指出,當地一家媒體實名認證的微信公眾號13日下午發文披露,周虎振頻頻揮手致意,不時向軍訓新生高呼「同學們好」、「同學們辛苦啦」等口號。「受閱」學生則回應「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場面頗壯觀。

影片顯示,兩輛白色皮卡車門貼上「檢閱」的大紅字樣。身著綠色迷彩服裝的人員對周虎振敬禮,周虎振則用右手回禮。

報導說,河北科技學院外宣部門方姓工作人員昨天表示,周虎振的確在11日上午新生軍訓結營式上檢閱軍訓學生。「領導也就是站在車上揮揮手,帶領學生喊喊口號,車子繞操場開半圈就出去了。」

不過,上述影片和當地媒體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章都在昨天晚上刪除。

根據河北科技學院官網,2015級學生軍訓始於3日。開營式結束後,以各軍訓營為單位,集體觀看紀念中國人民抗戰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慶祝大會和閱兵式。

中國青年網公益頻道資料顯示,周虎振是河北省第11屆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賀陽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先後創辦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河北科技學院等多所學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