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0-13 12:27

奇蹟!失散30年 韓裔姊妹在美同間醫院重逢

2015-10-13 01:51:24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佛州11日電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0/12/4/1402799.jpg[/img]
荷莉‧霍力‧歐布萊恩(左)與同父異母的妹妹梅根‧休斯。 美聯社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0/12/4/1401467.jpg[/img]
失散30多年的南韓兩妹妹,先後被美國家庭領養後,今年被佛州同一家醫院雇用,而且在同樓層工作,奇蹟重逢。 (取材自影片)

失散30餘年的南韓兩姊妹,先後被美國家庭領養後,竟然因今年被美國佛州同一家醫院雇用,而且在同樓層工作,奇蹟地重逢。

1978年,當時9歲的荷莉‧霍力‧歐布萊恩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她的生父酗酒,某一天晃到鐵軌旁,被飛馳過的火車撞死,荷莉因此被送到南韓孤兒院。而在此悲劇發生前,她繼母早已帶著同父異母的妹妹離家出走。

荷莉的妹妹不知何故,最後也來到了孤兒院,並被一對美國夫婦收養,在紐約金斯頓長大成人,該市距姊姊成長的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300哩之遙。

荷莉在領養家庭與三個姊妹、六個兄弟快樂成長,但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了什麼。某個夜晚她眼噙淚水從睡夢中醒轉,告訴養父母:「我父親已故,還有個妹妹,我們必須找到她。」她的養父母與孤兒院聯絡,對方回答沒有荷莉妹妹的下落。如今46歲的荷莉說:「在我內心深處,我知道她生活在某個角落。」而她妹妹梅根‧休斯對母親和孤兒院幾無記憶。

今年初,荷莉受雇佛州夏洛特港灣前醫院,在四樓外科中心工作;兩個月後,擔任復健助理的梅根到同一家醫院服務。荷莉說:「一名病患告訴我,有另一名護士叫梅根,也來自南韓,她說,妳應該跟她聊聊,搞不好妳們老家是同一個地方。」

兩人很快熟稔起來,而且發現兩人有許多相像之處,今年夏天經DNA檢驗,證實兩人果真是親姊妹。荷莉回憶說:「我不敢相信,全身顫抖,心情既激動又興奮。」梅根隨後聽到消息後,她形容:「我極為震驚,四肢麻木,我竟有個親姊姊。」

荷莉沒有子女,如今成了兩個外甥女的阿姨,讓她對今年的感恩假日格外期待。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