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1-3 11:24

開口說英文 偏鄉小校聘阿逗仔師

2015-10-28 08:54:26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0/28/1/1453616.jpg[/img]
豐榮國小引進外師翻轉偏鄉英語教學,學童們開心地展露笑容。 記者胡瑋芳/攝影

雲林縣政府為塑造英語教學情境,提升偏鄉英語教育,鼓勵100人以下小校共聘英語外師教學,今年豐榮國小與陽明、大有等校組成策略聯盟,提供學童多元英語學習機會,開展新視野,家長對引進外師讚譽有加。

「哇!阿逗仔老師來啊!」小朋友開心地笑了出來,對外國老師又敬又畏,不一會熟絡了起來,不少學生下課時間都圍在老師身旁,透過外師與學童互動,主動開口說英文。林姓家長聽到學生與外師用全英語對話,讓他感動不已,雖然是偏鄉小校,小朋友也可擁有全英語教學。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當初引進外師時,擔心偏鄉學生對英文陌生,怕說英語不敢跟外師互動,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

英國籍華裔老師Spencer擁有教育博士學位,對教學非常投入,課程內容與教學方式,都是他與英語老師討論出來,上課採全英語教學,介紹美英等國文化,結合數學數位課程,在萬聖節或耶誕節都會舉辦英語闖關活動。每年寒假新加坡學校學生也會固定來校,參與為期1周的英語學習營隊,開辦英語唱跳社團。

李秉承說,外師會利用課餘時間與學生踢足球,增進互動,讓英語學習由教室擴大至校園、生活,讓學童學習充滿樂趣,願意開口大聲說英語。

他期盼讓英語成為實用的會話工具,而非課本上的單字、片語,讓孩子提升自信心,激發學習興趣,獲得完整且多元的學習成效。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