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1-18 15:28

誰一手催生ISIS? 美國記者說出真相

2015-11-18 11:4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1/18/99/1523248.png[/img]
圖擷自YouTube

影片: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9GVqMyDqY[/url]

「ISIS是誰?又是誰催生了ISIS的誕生?」近日在巴黎發生震驚全球的大規模恐怖攻擊行動,而ISIS(伊斯蘭國)似乎就是這一切的幕後元兇,令人不禁開始思考這個惡名昭彰的恐怖組織到底是從何崛起。日前美國記者班‧史旺(Ben Swann)在網路上發佈了一段影片,內容直指「美國」其實就是一手催生ISIS的最大推手。

班指出,ISIS起源其實是2006年一支伊拉克境內的叛軍組織,而這組織在2009年轉而參加了敘利亞的內戰。當時,由於另一支當地的叛軍「敘利亞自由軍」接受採訪時宣稱,若國際不在一個月內提供武力資源,反抗軍就會在一個月內全軍覆沒,失去推翻總統阿薩德的機會。

此後,大量的資金與武器援助便開始從國際湧入敘利亞,這些資源還包括專業的軍事訓練,使得敘利亞自由軍在內的叛軍一夕之間壯大成訓練精良的部隊。然而,一切都在一年內變了調,敘利亞自由軍內部分的人組成ISIS,直接接收來自美國等國家的軍事資源,並在2014年6月時帶著這些資源回頭對伊拉克進行侵略,拿下大部分的北方領土。

班表示,獲得國際軍援是大部分媒體在報導ISIS崛起時所忽略的重要因素。儘管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僅提供「非致命性」的武器,而參議員約翰‧麥肯(John Mccain)也表示提供武器只是為了平衡敘利亞叛軍與政府的火力,但他們仍無法否認美國已一手催生ISIS這個新興的恐怖組織。

因此,班強調,ISIS並非如媒體所敘述的,是起因於美國的無作為,相反地,ISIS是美國的「直接行動」導致的。隨後,班更翻出過去歷史,表示,美國當初也是軍援了賓拉登,催生了基地組織(AlQueda),而在1980-年代甚至還曾提供伊拉克海珊政權生或武器對抗伊朗,接著在2003年推翻他,推翻後的權力真空期又提供了現在ISIS壯大的最好時機。

「美國擅長破壞,不擅長復原」影片中班引用來自Ron Paul機構的丹尼爾‧麥克亞當(Daniel McAdams)的話,希望大眾思考,這些極端戰爭行為所造成的殘酷代價,是否值得先進國家如此花費人民的納稅錢。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