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0-6-2 16:29

iF總裁:好設計 讓老幼都上手

【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專訪】 2010.06.02 03:19 am

[img]http://udn.com/NEWS/MEDIA/5638110-2347878.JPG[/img]
iF國際論壇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維格曼來台參訪。記者陳瑞源/攝影

iF國際論壇設計公司總裁維格曼(Ralph Wiegmann)昨日訪台,受邀擔任台灣主辦「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的合作夥伴。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台灣企業的研發技術已臻成熟,現在最重要的則是建立品牌知名度,「企業建立品牌不易,一定要得到台灣政府的全力支援!」

維格曼認為,台灣已有企業打響國際名聲,但做得還不夠,例如他兒子騎的正是捷安特腳踏車,但兒子並不知道捷安特是「台灣品牌」,只知道它來自亞洲。「企業建立品牌,一定要與國家地域做連結,比如說大家都知道BMW、賓士是德國車,是同樣的道理!」

台灣企業要如何以「台灣品牌」打響國際知名度呢?維格曼笑說,國家大小不是問題,而在於有沒有特色,台灣就是因為小,才更容易展現特色,「台灣的迷你小巧,正好可以引發大家的好奇心!」

維格曼觀察台灣近幾年參加iF設計獎的作品,設計水準逐年提升,但他也提出台灣和韓國設計普遍都會犯的錯誤──「功能設計太複雜了」,有時一項產品一口氣放了十種功能,按鍵一字排開,讓人傻眼。

「好的設計,就是使用方便,不論老人、小孩都會操作!」維格曼說,愈簡單才是愈人性化的設計,而且功能太複雜的商品,往往成本與售價也高,反而不利銷售。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