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2-2 10:20

技職學用落差大 業界:把實習課抓回來

2015-12-01 14:35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2/01/6/1567676.jpg[/img]
上銀科技執行副總林明堯。記者王彩鸝/攝影 王彩鸝

上銀科技執行副總林明堯今天在技職教育論壇中指出,英打冠軍只懂26個字母、資訊管理系不會寫程式、機械系不會製造、電機系不會電路,連高職鈑金科都要廢除鈑金實習,他擔心未來設計出的工具機都會漏油漏水,主張基礎實習課程要抓回來,才能找回就業力。

教育部今天舉辦「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設備更新論壇」,邀請產業界和學界對談,檢視二期技職教育投入80億設備更新成果,並為第三期技職再造計畫提供建言。

擔任技職設備更新審查委員的林明堯指出,政府施政目標應讓百姓能安居樂業,而且樂業為先才能安居,但台灣失業率居高不下,他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指出兩大原因,一是產業外移中國大陸致就業機會減少,另一是台灣大學生太多。他認為,大學生多,若能與產業接軌,就不是問題。

他發現高職和科大都不願投資重設備的科系,他到一所技職學校參訪,校長說學校才不想搞機械系,除設備投資金額高,老師教微積分和力學學生也聽不懂;但餐飲科只要早上買一包麵粉,做成麵包帶回去,皆大歡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