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2-2 17:36

溺斃「萬」人? 原來是惡作劇

2015-12-02 02:11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2/02/1/1569784.jpg[/img]
嘉義縣番路鄉仁義潭碼頭旁,由嘉義縣學生校外會設置的警告牌,疑似遭人惡作劇,改成溺斃「萬」人的誇張數量,嚇到外地遊客。 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番路鄉仁義潭湖光景致優美,總是吸引各地遊客前往踏青放風箏,最近遊客發現,位於碼頭旁的警告牌,竟出現歷年來已溺斃「萬」人,大家議論紛紛,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認為是遭人惡作劇,昨天已將牌子取下。

來自桃園市親友團到仁義潭一日遊時,赫然發現碼頭旁由嘉義縣學生校外會設置的警告牌,居然出現「歷年來已溺斃『萬』人」的超高數據,遊客驚訝不已,納悶怎麼有這麼多人喪生在此,趕緊詢問附近居民。

「真是嚇死人!」仁義潭附近王姓住戶說,仁義潭從76年6月完工至今已28年,印象中無溺水這麼多人,真是太離譜了,讓外地遊客對仁義潭觀感很不好。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經媒體告知後立即與嘉義縣學生校外會聯絡,該會指出,4年前配合教育部向學生宣導危險水域,因此在仁義潭旁設立警告牌,但溺斃多少人數欄位,一直是空白未填寫,推測遭人惡作劇,昨天已取下牌子。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蔡建安指出,歷年來仁義潭曾發生多起自殺或釣客溺斃事故,但絕對不到萬人這麼誇張,仁義潭從民國90年至今因事故死亡入數是6人。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