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2-2 17:54

不僅拍電影 大林復活者拯救花園

2015-12-02 07:46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2/02/1/1569565.jpg[/img]
六三公園曾被颱風嚴重破壞,南華大學學生發起整理環境並綠美化。 圖/小鎮復活者聯盟提供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4年級學生提計畫參與社區營造,拍微電影宣傳大林小旅行,最近又一起到小旅行景點六三公園,將颱風嚴重破壞的園區重新清理並栽種花草,還自行培育花苗,並將結合學校其他社團繼續投入社區。

學生們組成「小鎮復活者聯盟」申請到教育部青年署經費,今年10月底在大林鎮萬國戲院舉辦微電影首映會以,及大林浪漫小旅行活動,協助社區宣傳獨特的大林特色景點。

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為將小旅行中的景點六三公園,打造成大林後花園,向學校申請經費,買花種花讓園區重現迷人風光。

小鎮聯盟學生倪巧儒說,今年5月投入活化社區時,認識許多在地店家老闆,其中位於大林鬧區小巷間的巴比松法式料理教學餐廳老闆何茂榮,曾在法國學習料理,一路打拚到擔任飯店總監,10幾年前因病回到家鄉,發現自家祖厝門口堆了3大垃圾堆,和熱心民眾動手清理打造成歐式鄉村風的秘密花園。

不過何老闆年事已高且還在養病,六三公園重建停滯近5年,經去年多次颱風,將園區充滿異國風的帳篷擺設、大型藝術裝置摧毀,學生們不捨六三公園破損,有空就揪團整理,栽種新花草,並培育花苗,未來還要邀學校其他團體一起來認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