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5-12-4 15:42

高中生愛上修飛機 3年讀4萬頁航空原文

2015-12-03 08:28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2/03/1/1573371.jpg[/img]
大園區大興高中飛修科學生許紘勝,奪今年教育部全國高中職工業類科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實體飛機維修操作表現優異。 記者曾增勳/攝影

大園區大興高中飛修科高三學生許紘勝,國中模擬考成績的PR值不到18,放棄技優甄審錄取公立高商,進入飛機修護科找到興趣,3年讀完航空公司飛修手冊的三大冊4萬頁航空英文,勇奪教育部全國高中職工科技藝競賽「金手獎」第1名,更成為該校歷年最佳成績。

教育部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大興高中學生許紘勝、謝秉浤兩人,各抱回金手獎第一名及優勝第五名,也是該校首次獲金手獎第一。許紘勝上月參加決賽前半個月,從小疼愛他的阿嬤過世,祖孫情深,讓他很不捨。他說,阿嬤知道他參加技藝競賽,不想讓阿嬤失望,賽前每天加強練習,如今獲獎,卻無法再陪阿嬤了。

許紘勝以丙級證照技優申請錄取國立高商,後與他父母討論後改念大興飛修科。他說,在飛修找到興趣,每學期很拚,成績保持前三名,看到學長參賽獲獎,決定拚正選,賽前一個月每天做完600題和練習,搭最後一班校車回家,如願獲獎。

指導老師李宏達說,許紘勝的企圖心很強,一心要拿第一,獲獎一點都不意外。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