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源分享論壇's Archiver

edushare 發表於 2016-1-11 16:12

台南4「鑽」校 顧草像顧寶

2015-12-27 08:36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img]http://uc.udn.com.tw/photo/2015/12/27/1/1657914.jpg[/img]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為鑽石級綠建築學校,生態豐富,吸引喜鵲等鳥類棲息。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目前有四所學校獲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每隔五年要重新申請認證。其中,億載國小像座小森林,師生結合社區共同守護校園生態,既可保住美名,還能讓學生宛如置身天堂,快樂學習。

四所鑽石級綠建築學校,億載國小和南科實中是新設學校,金城國中和新南國小因遷址重建獲得新生。老校部分重建改造,最多成為黃金級綠建築,金城和新南的際遇羨煞不少人。不過,綠建築學校每五年要重新申請一次, 四校若沒好好守護,「鑽石級」名號可能不保。

億載國小已建校十三年,校園長期植樹,樹種已超過兩百種,吸引喜鵲、斑鳩、白鷺鷥、夜鷺、樹雀等鳥類棲息或築巢,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期滿重新申請都通過審查,守住殊榮。

億載校長吳淑芬說,已在為下次申請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審查做準備。除了老師知道相關規定,也透過課程讓學生了解,進而影響社區。師生和家長一起守護學校生態環境,打造節能、低碳的綠校園。

新南校長劉明道表示,安平區是鹽分地,樹木生長較慢,為了下一次申請標章能通過審查,在生物多樣性指標項目要再加把勁,現在師生都很用心在照顧花草樹木,希望能保住鑽石級榮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